搜壶辛闻

喜欢我的画的话可以去看看@冰镇鱼泥 那边放二次元的图!

个人向刀剑相关手书推荐

写这个一个是为了安利旁友,一个是为了自己收藏整理。

(达达请吃我的安利啦!!!!)

去年暑假想做两个小男孩的cp向手书,于是去b站搜手书学习。虽然人设也做好,剧本也大致写好,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十分失望,就没有继续进行下去,在b站看到了许多刀剑乱舞的神手书,于是从此沉迷刀剑无法自拔。

花了一个暑假的时间翻遍b站各种刀剑的手书,被他们质量之高吓到。就算不是从粉丝的角度,还是不得不说,刀剑乱舞的相关同人质量真是太高太高了。目前萌过的动漫/游戏作品里,见过最高质量的手书都在刀剑乱舞(不过也有可能是别的圈厉害的我没有看到。)

虽然其实并没有这种规定,但是我觉得那种ppt一样静止系的手书根本没有存在的价值。其他按照各种oped、或者别的手书画的手书就不推荐了(因为有参照,不完全显示个人真实水平,如果要推荐的话推一个画刀魂和樱满月的作者的手书。这个作者的手书是禁止转载的,现在只有去nico上看,b站上现在有的不是他的。他那个是完美地还原了,并不是简单地把角色发型眼睛服饰换一换 )。接下来推荐的手书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我尽量以客观的角度评价,不加粉丝滤镜。

【手描き刀剣乱舞】 桜満月 【修正版】  (要翻墙)

啊然后这个我终于找到了!それがあなたの幸せとしても【刀剣乱舞】

要翻墙。也不是说是最好的,但是这个是我看的第一个刀剑手书,运气也是非常好了,是它拉我入坑的!(所以是的,这是私货)

顺便说下,推荐的作者是pin,吉木28,山下riri。狮子王的mento的那个太太似乎只做过那一个,费尽心思也找不到她别的相关作品。

pin的手书b站排的非常前面(她的画风也超级好认),但是大多是三条之类的我有点无感……但是做的很好。吉木28的就是正统的动画,像pin那样歧路上的惊艳会少,但是毕竟是另一种风格,十分好接受。山下riri的视频b站上比较难找,n站比较多。

按照质量从高到低排列(纯个人意见,我也不是动画系的所以也不是内行。):

 

 

【刀剑乱舞】禮!【手书】Ver2.0

全员向。稍微有点点ppt,但是几乎可以不算了。pin太太画技够硬,能把全员的故事这么简洁明了地表现出来也是相当不容易了。把弹幕调成半透明结合着看科普,非常有助于了解各种背景和历史梗。因为这个原因把这个手书放第一个。以下都是pin的作品。

【手描刀剣乱舞】阿修羅

【刀舞祭:出陣】 浮世は刹那 【手描き】 (要翻墙)

 

【手书刀剑乱舞】 me:mento

狮子王中心。其实这个做的比第一个(pin太太的)好,美术的角度看也非常厉害。已经到了可以拿去交作业的水平(就是想说明一下非常厉害……因为我们的作业都是把自己最好的东西或者至少实力的七八成拿出去交作业的……不然老师不会给过)

【刀剑乱舞】上弦月【手书】

狮子王中心。(狮子王中心经常出神手书,虽然立绘其实画的不是特别好,但是可能是人设的魅力太大了)也非常好,但是有些地方还是有一些瑕疵。毕竟表现的东西也比上一个多。其实这个手书质量和下面介绍的有为的奥山差不多,但是为了方便(喂)放第三。

 

 

【手描MAD刀剣乱舞】壱半×堀川国広 

【手描刀剣乱舞】有為的奥山

【手描MAD刀剣乱舞】壱半×鳴狐

【刀剑乱舞手描MAD】壱半×陸奥守吉行

【刀剑乱舞手描MAD】壱半×不动行光

【刀剑乱舞】壱半×御手杵【御手杵】

【手描刀剣乱舞】壱半×鯰尾藤四郎

作者的p站:吉木28

为了方便把这个作者所有的作品全放在一起。

作者是动画系的学生(其实看她/他做的就可以看出来,因为实在是非常专业了。)她的手书(有为的奥山)让人有一种咦这是哪部动画的pv的感觉。

这一系列里我认为做的最好的是第一个,就是堀川中心的那个。非常戳心!!第二好的是第二个,有为的奥山。有为的奥山开头真是大片即视感,后面收尾感觉不是特别好,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第三是鸣狐那个。后面几个质量差不多。不过不动行光的那个我更加喜欢一点,里面毛笔的手法运用的很特别。附作者的p站,里面有她动画里的……分镜(不知道这么讲合不合适,我不懂分镜,没学过)。其实她画的也就是普通的好啦,但是动画做得很好,效果就刷的上去了。毕竟手书的重点还是动画(个人认为的)。

【刀剑乱舞】 花札企划 手书

这个作者和吉木太太一样,非常会用素材和特效。所以视觉效果做的非常好,给人惊艳的感觉。不过她/他画的其实不是特别好,比如下面乌鸦的画技是绝对硬过她的。(轻拍,个人意见。)

 【刀剑乱舞】黎明【手书】

作者的p站:乌鸦

乌鸦画了很多冲田组的本子啦手书啦,很高产。这个不仅是冲田组,可以算半个全员?做的挺不错,很有感染力,是她的手书中质量最高的一个。

【 刀剣乱舞 加州清光の最期の一日】

冲田组中心,加州清光主角。这个制作方法感觉像是建模再贴图,不过也可能不是吧说不定是特意处理成这种效果的(毕竟我不是动画系的)。bgm选的非常好,椎名林檎的声音出来整个情绪都被代入高潮,一个优秀的bgm绝对可以给手书加分。

【刀剑乱舞手书】一心一意的堀川国広【未完成】

这个帧数爆炸,动作非常流畅,就是某些地方脸崩的实在太厉害了。也是会让人误以为是哪部动画pv的一篇作品。

作者pixiv 终于找到了……作者感觉并没有填坑的意思(。从p站的作品来看,就是动画系的某个学生吧。脸崩的太厉害啦……!虽然动作画的非常厉害。

【刀剑乱舞】思鋼水路【手书】

其实这个作者画的不是特别的出色(但也不错了),但是表现的方式非常好,bgm也选的非常好。十分有特色。耐心看完,不会后悔的。

【刀剣乱舞】相対的終焉【手书】

(略微有粉丝滤镜)这个非常还原游戏,画的某些地方还是崩了,但是总体是不错的,最主要的是非常非常还原游戏的风格。主角是大和守安定。

【刀剑乱舞手书】那是在七月有些炎熱的日子

 (不好意思还是忍不住夹带了私货)冲田组的故事。虽然其实这个就是ppt类手书,但是画风我喜,崩的很少,而且bgm非常的契合,所以也推荐这个。

 【刀剑乱舞】地下探险·超级粟田口!【手书】

轻松一点的推荐这个。画的不错,剧情也不错,走的是搞笑路线。

【MMD刀剣乱舞】夢的輪郭【第16回MMD杯本選】

这个不算在手书的排名内,因为这个是mmd。非常喜欢这个mmd因为他有剧情,不是只是跳跳舞。mmd的优势就在于动作自然,这个节奏控制的也不错,值得推荐。

 

(暂时就这么多,以后想到了再补,谢谢你看到最后,啾~)

 (为啥我现在好久不更新是因为我换地方了重新做人)

评论 ( 8 )
热度 ( 2 )

© 搜壶辛闻 | Powered by LOFTER